Nemo

没啥好说的了

 

【鼬佐】哥哥你看,我抓到了一只小精灵!

佐助这几天有些不对劲。
鼬看着坐在对面的炸毛小子,碗里的食物只吃了一小口,一直举着手机把镜头对准鼬的脸,口中还说着奇怪的话。
“哎呀,没扔中!”
“再来一次。”
“可恶。”
“我还就不信了!”
“哈,终于抓到你了!”
鼬看着坐在对面眉眼含笑,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你一直在拍我?”
“不是啦,是这个,哥哥你看。”
佐助把手机递给鼬,上面是一个叫Pokemon Go的游戏。
“不好好吃饭,只顾着抓小精灵,”佐助看着鼬伸过来的手指低头闪避,可是脑门还是被戳中,“吃完饭再玩,不然没收手机。”
佐助捂着额头,风卷残云般地吃完了剩下的食物。把餐具放在厨房的水池后,佐助的爪子伸向了正在洗碗的鼬。
“别闹。”鼬的身子不自然地晃动了一下,手中的碗滑落,他迅速出手,在碗落地之前稳稳地接住。
“哥哥的这里,果然怕痒啊。”佐助再次伸手去挠鼬的腰,这次却被早有防备的鼬抓住了手腕。
“你去抓小精灵吧,我还要洗碗。”
“哦,那我出门了。”
离家两个街区的商场,聚集了一群可疑的人,在不明真相的人看来,这些人猥琐地蹲在路边盯着手机傻笑。
“切,又是蝙蝠啊。”
“唉,你算好了,我今天抓到的全是鲤鱼王。”
“哈哈哈哈!我抓到了伊布噢!”
意义不明的对话,像是某种组织的接头暗号。
佐助扫了这些人一眼,打开手机。
一只野生的皮卡丘出现了。
佐助不动声色地把它收进精灵球,今天运气不错。
佐助继续边走边在路边找精灵,一直盯着手机自然没注意到脚下的台阶。
好在台阶不高,没有摔倒,只打了个踉跄。他有些尴尬地环视了一圈——还好,人们都在专心致志地看手机,没注意到他的窘迫样子。
当然,也没人注意到这辆缓慢向佐助靠近的车。
车的速度越来越慢,停在了佐助跟前。
可疑的不明车辆,双闪灯有规律地闪烁。
佐助对正在靠近的事物毫无兴趣,依旧低着头。
车窗摇下,里面的男人带着暧昧不明的笑容。
“上车。”
“哥哥?”佐助抬头,“你来干什么?”
长发男人扎着低马尾,轮廓分明的脸有一半藏在夜色里,脸上的浅纹若隐若现,“带你去孵蛋。”



随手写的一个轻松小短篇,这个故事主要告诉我们一个道理:就算玩Pokemon Go也要看路。

  22 11
评论(11)
热度(22)

© Nemo | Powered by LOFTER